物业宝典

物业之窗,专业的物业管理行业文档分享平台

物业怎么管理车辆乱停乱放

2018-07-03
对业主乱停车辆的问题进行探讨

物业怎么管理车辆乱停乱放

  1. 首先,物业区域采取全封闭模式管理。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及行人,采取不同的出入通道和出入方式。机动车设置车辆管理系统,(车辆管理系统,采用先进的UHF无源电子标签和阅读器,实现远距离无接触自动识别,能有效地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和安全性,减少人员干预,并统计车辆出入数据,方便管理人员进行调度,以减轻管理人员的劳动强度,有效防止收费漏洞。不仅提高了物业人员的工作效率,也大大的节约了人力物力,价低了运营成本。)外来车辆未经允许不得入内。

  2. 内部车辆出入物业管理区域,要出示出入证。外部车辆出入小区时,司机应配合门岗填写临时出入证,由值班员履行登记手续,这点我们物业用的昆明汇笨的管理软.件,电子操作。

  3. 小区内部的业主车辆,停放要在规定位置停放。就是在其所购买的停车位,按照规定停放。

  4. 非业主车辆,未经登记。不得在停放在小区公共停车区域,若临时滞留必须停放在指定临时车位。接受小区保安管理。不得拉手刹,以便于随时挪车。

  5. 任何机动车辆严禁在人行道上、车行道、消防通道上停放。在关键的消防通道设置临时的,可移动的障碍物,避免乱停乱放。

  6. 非机动车辆需到物业办公室办理车牌。只能停放在指定位置。

  7. 车辆进入小区,司机必须减速行驶,禁止鸣喇叭,注意往来车辆及行人安全。机动车辆时速不得超过5公里,严禁超车。凡因不遵守车辆停放规定而造成车辆损伤或遗失,后果自负。

  8. 出租车不得驶入小区,遇有乘载老、弱、病、残及携带过重物品的,视情况可等级放行。但必须及时驶离开,不得在小区内等候载客,过夜。

  9. 搬家的车辆驶入、驶离小区,需业主提前通告物业,有相应证明,方可放行。不得长时间滞留。

  10. 小区安装消防中控设备,除了监控安保,消防以外,随时监控小区内部的车辆管理状况,随时调度保安及时处理突发事件。保证没有乱停乱放的现象,保证道路畅通。

0

次阅读

79C888_qq
1宝典数量